close

 

 

 

「該出發囉。」

 

 

 

朦朧中,傳來了一個這樣的聲音。

那是一個荒廢的遊樂場,陰冷潮濕,泥沙混著霉味,四周毫無人煙。

雙腳踩著的是位於室內遊樂場的地下室。灰牆上記錄著「45」、「92」兩數字,上頭凌亂的管線又像廢棄的工業廠。其上的塗鴉與文字散亂且詭異。頭皮襲上了種莫名不祥的酥麻感。我猶豫的倒抽一口氣,眼前破舊的小軌道傳來了震動聲。一台簡陋且毫無窗戶的綠色火車胡亂的鳴著笛,車燈內的光歪斜而毫無焦距 ,承著聲響而來。

 

 


車廂內坐著的正是友人。帶著一臉正經、皺著眉頭的表情盯著我瞧。


四周溫度突然上升,眼前的景象恍惚著,又像是熱浪般波動。濕熱的空氣逼得我頭昏,頭頂右方隱隱作痛,黏糊的空氣使我無法思考。

 

 

 

 

「快點拉!」

 

 

 


友人的聲音刺耳且尖銳,將我拉近了車廂,不偏不倚地跌坐在車壁旁,小火車此時卻突然加速,眼前傳來了一陣濃煙,蒙住了自己和友人的眼睛,彼此被嗆的毫無意識。

等煙霧散去,小火車已駛上了室外隧道,四周遠方有著零落星點,但仍算是一片漆黑,偶爾經過幾幢老舊建築。風簌簌的吹過,寒冷的氣息拂過臉龐,不禁打了個哆嗦。

喀啦喀啦的聲響夾雜多年失修的尖銳摩擦聲,顯得相當刺耳,腳下的濕黏感又更加強烈,空氣灌了進去,頭疼嚴重了起來。咬了咬牙,莫名的感到憤怒,摀住耳朵大聲朝天空吼道著。

 

 


「這台噁心的車子到底要去哪啦!」

 

 


友人見狀,僅聳聳了肩,這又使我更加憤怒。


「喂你什麼都沒有搞清楚就──」

「到囉。」她指向遠方的亮點。

 

 

 

 

食物的香氣撲鼻,一陣光芒乍現。小火車停在一處復古的市場內,嘈雜的叫賣混雜此起彼落的談笑,人聲鼎沸,頭痛又更加劇烈。

 

 


死氣沉沉的望向友人,她悠悠地看著小吃店的價目表。

「要吃什麼?滷肉飯好嗎?天阿好便宜.....!再燙個青菜好了....然後兩顆滷蛋......!」

「別亂吃,好嗎?」我無奈地望著她興沖沖的模樣。

 

 

 

忽的,所有的景象都淡化了開來,友人的影像漸漸消失,攤販以及街景,全部像極了顏料混合在一塊,四周被染上了黑灰色的無彩顏色。聲音、氣息、人煙全都消逝無蹤。

 

 

 

沒法發出任何聲音,身體僵硬地望著一片灰黑,清晰的只有自己。

 

 

 

絕望的感覺緩緩浮上心頭,我淡淡的苦笑了下。

 

 

 

 

 

 

 


介於真實和假象之間,最令人不想摸清。

 

 

 

 

 

 

*後記:

 

第一次在這裡發表和夢境相關的文章,我的夢時常背景跳躍的很快,大部分是夢境內容,除了有自己進行潤飾。

以夢境作為題材相當有趣,有趣到在奇怪的時間發了文((不是藉口

 

最近因為考試而會暫停使用,涵請見諒,之後有新題材會陸續發佈,感謝各位願意看到這。

 

                                                                                                                    青檸葉ww

                                                                                                                  2015/3/15

                                                                                                                   AM 02:06

 

arrow
arrow

    青檸葉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