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斑透著厚重的雲層,穿過了稀薄的空氣,那似暖鵝黃的線絡,就這樣陷入銀白的硬殼上,雖然仍是異常冰冷。

  我就猶如窗外飄拂的蒼色棉花一般漂浮著,宛若輕閉上眼就能碰觸到氣層間的微浮懸粒般,站立在機艙間,身無分文,目光游移。

  「恩,我們現在要去哪裡?」我懷疑自己是否搭錯了班機而打破沉寂,所有的目光緊盯著,更加弔詭的是,整機的皆是自己的同窗,一致的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交頭接耳的細碎聲響令自己難耐,緩緩地皺起眉,移動到救生門旁,試著以舒適的姿勢讓自己平靜,一瞥藍天是如此、雲朵是亦然。


  這絕對是一場夢, 而希望事實也正是如此。



  機艙內的內殼紋路為霧面,米色甚至帶點緋味,指腹及視線沿著門溝緩緩滑下, 還未思考一切來龍去脈之前,有個景象使自己的不安再次提升。

  那是一個小型的浮雕十字架,顏色和桐木,精細的雕琢之外下排還有著一排小字,是歐語。


十字架?


祈禱、避邪、安息。


  深吸一口氣,我輕輕點了下身旁同學的肩膀,放低音量問著,「這台飛機是不是出過事?」

  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同學似笑非笑了下,「那是西班牙文。」

  「這裡也有一個,是羅馬尼亞。」靠窗的同學指了指門邊。



  「呃,我只是想問是不是有......過意外?」怯怯問著,又回到了一片寂靜。



  此刻的我頓時半點情緒全無,整幅景象就這樣緩緩的蒙上緲然的白霧。

  好像就如白雲般輕盈了。



  無法逃脫。



**後記** :

這篇是2015記夢的結尾,跟上一篇差了好幾個月實在很不應該(敲頭)。

綜觀來說這個夢比較不明意義,脈絡比較清楚所以打了出來,希望明年在夢境中可以有比較多的收穫。




                                                                                                           BY 青檸葉w

                                                                                                    2016/1/20  PM 10:16



arrow
arrow

    青檸葉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