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滴。

我總是在藍布哭泣時出現,

重重落下,毫無任何感情,人們冷落的抱怨我的來到,踩踏我。

我的心藍布更灰暗、更悲傷、更無從發洩。

 

什麼時候,我才能再見到你?

 

我想你,你亦是嗎?

 

看見你總是在藍布停止哭泣時的那瞬間,

和你擦肩而過,你頭也不回的。

散發如皇室金碧輝煌的光芒,眾人仰慕你。

 

 

串起了悲傷的白珠,想往你那裡丟去,引起你注意,只可惜我的力量太小,掉落在白紗上。

白紗將我送到你身邊,有時都懷疑自己存在感太低。

你看不見我。

 

你的內心,除了想著要照耀人民,其餘的呢?

我沒血、沒淚,我依靠著藍布,藍布準我下落,但你往往被白紗蓋住。

 

 

「求你,這次別掩蓋他了,好嗎?」我向白紗說著。

「那要兩情相悅才行,否則我的離開僅是徒勞。」

 

於是我期待著,就算一下下也好。

 

 

一天,藍布哭泣了,白紗離開,我獨自一人向上看。

你那橙色如火焰般的目光看向我、燃燒著我,無法呼吸。

「這是禁忌。」你苦笑。

「妳會被我毀掉。」

 

「沒關係,我願意。」

你站出來伸手擁抱我。

 

「妳不怕我嗎?」你淡問。

「不會。」

「那麼我可以邀妳跳一支舞嗎?」

我輕輕點頭。

 

於是你牽起我的手,此時的我面目全非。

腳步如微風般的輕盈,你溫柔的看向我,但卻遺憾的笑著。

 

「對不起。」你道

「沒關係,我很幸福。」

 

慢慢地,我消逝了,只留下依然耀眼的你。

串起了幸福的白珠,但沒有丟擲,反倒戴在手中。

 

 

而人們似乎稱呼我們這樣叫做 ─ 太陽雨。

 

〈完〉

 

 

 

 

 

 

arrow
arrow

    青檸葉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