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廣的、有著汙點的磁磚地,年久失修且破碎不平整的凹洞填滿了雨的積水,那一片淺藍的漣漪逝去後,映上了她與她的身影。

 

 


「妳變得,不像我認識的妳了。」其中一名少女跨上欄杆,腳略為不自然的放在鐵桿中間,略高的她望著身旁面無表情的她。

「是妳逼我的。」她淡淡回。

「我做了什麼嗎?」皺緊眉,匪夷所思且帶了質問。

 

她明白,現在的她只是想把一切負面的情緒,帶著原先應得,卻沒有得到的;或是不該得到,卻奢求不到的忿恨情緒,藉由想法衍生的答案全數崩解,以便於滋生他人的同情以及慚愧。

 

微風輕撫著兩人的髮絲,她望著她搖曳的秀髮,剛好巧妙的遮住臉「那我要如何挽回?你希望我怎麼做?」

 

「反正我會遠離妳,封鎖妳,妳永遠無法踏進我的生活。」她冷冷的笑了下,看起來既表面又不實際。

側面迎擊的回力球。

就像是步入羅網、晦暗的虛無,一頭栽下便無悔,更不會有脫身的時候,有如被惡魔附身那般的當局者迷。

 

「妳簡直莫名其妙,我是在幫妳。」

「幫什麼?我現在的生活好的很,不用妳再插手了,這不是妳想要的嗎?!」在那雙黑色透亮的明眸中,一絲絲混濁的黑霧挑撥著「妳不是覺得我很麻煩嗎?走阿!妳已經沒有必要安慰我了,也不稀罕了。」

她大聲咆哮,張狂的瞪視著「都不需要了!!」之後忿忿地離開她的視線。

 

面對她這樣的反應,她什麼也沒說,也沒有任何意見。

 

夕陽西下的斜照光輝,淺淺的蒙上了她的臉龐,身處在這樣的身分,從最高點落到最低點,在這樣寬廣殘破的背景,似乎也能稱上一點孤獨。

 

望著遠方操場上在嘻笑打鬧的人影,她的心中倒是沒有一絲難過,卻有幾分回憶帶來的惆悵。

 

 

 

 

帶著幾分覺得好笑的表情,將花椰菜送進嘴裡,含糊不清的嚼著「所以妳們就這樣絕交啦。」

「是阿。」眼前的高挑少女有些失神的攪動自己的飯菜「而且很突然。」

「也好啦,」淺淺笑著,望向那雙空洞的瞳孔「妳不也覺得她變的很多嗎?也不是我們以前認識的那個她了。」

她亦是淺笑著,那抹弧度道盡了無奈「是阿,所以才想要幫助她,不料卻是反效果呢。」

「原來我一直沒有注意到她的感受,她會變成這樣,也許一部分也是我引起的吧。」

 

 


靜靜地望著她遺憾的神情,拿了顆糖果塞到對方手裡。

「如果真的就這樣了,那就放掉吧!緣分盡了就是盡了,也是她要自己糟蹋自己的,跟妳又有何關係呢?又不是妳強硬的逼著她上刀山,下油鍋。」我平淡的笑答「並且也要畢業了,在大學展開新的生活吧!」

「也是。」

 

 

舀起了一大瓢飯菜,像是想起了什麼般又放下湯匙「......不過,我記得妳跟她的志願,剛好都在同所大學吧?」

「是阿。」她撕開包裝紙,將珊瑚色的透亮固體放進嘴裡。

「不怕碰到面嗎?」我苦笑問著。

 


她像是在思考著什麼,眼神異常的深邃,裡面混雜著悲傷、複雜,如一團雜亂的毛線叢生,碰到了不該觸及的點,和曾經觸碰到的記憶。

 


晚上9:27,勾肩搭背著到了便利商店,一起看向關東煮區,鍋中的食材隨著天空轉黑,銳減了很多。

「阿哈哈!欸!妳喜歡吃的豆皮沒了!這已經是妳第四次沒吃到了耶!」她指著銀灰鐵鍋,大聲笑著。

聳聳肩「沒差啊,妳就點妳喜歡的就好,反正我們不是都一起吃的嗎?」

 

 


我不安地看著她皺緊眉的模樣。

 

 


「今晚可以去妳家睡嗎?順便我們可以一起做作品集。」她傻笑著問,故意睜大水汪汪的眼。

「阿──!好啦好啦!我打電話跟我媽講一下。」摸摸對方的頭,微笑。

之後被一把抱住「耶──!妳最好了!」

 

*


點名表上又缺了一個人。

「欸?妳是她朋友,妳知道她到底怎麼回事嗎?」

「我其實不太相信她真的是生病欸。」

帶著無奈不耐的神情「我不知道!問了她也不告訴我,她連我都不說了,我還能知道什麼?!」

 

 

*

 


被人拍了下肩「我聽說她和別人說妳不關心她?」

「她什麼都不告訴我,我什麼可都做盡了!」

「而且聽說她和陌生人出去了?說盡了妳的壞話?」另一個同學也湊近說著。

「我不曉得!!妳們要問就去問她!」

 

 

 

她的眼神突然澄澈了起來,挑了下眉,像是想通、貫穿了些什麼道理,望向正在大快朵頤一番的我。

 


「就算碰到了又怎樣?反正也不同系啊!」她淺淺的笑著,告訴了我那毫不在乎的答案。


「而且這次,我是,絕對不會再回頭了。」

 

 

                                                                      《全文完》

 

 

 

*後記:

 

這篇是發生在自己身邊的真實故事,算是在紀念這段過去式的友情吧。

裏頭的高挑少女,正是我的朋友,當她發生了這事,我的確是這樣子安慰她的。

而她也正是這樣答覆我的。

 

視角換來換去,想要嘗試不同、沒有過度描述人物的寫法,希望還能看得懂(抹)

那麼,就謝謝看到這了。

 

 

                                                                                                                                      青檸葉w

                                                                                                                              2015/6/21  PM08:29

 

 

 

 

arrow
arrow

    青檸葉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